F09C3E17-5601-4FFF-83ED-44BC0D078694.jpeg

「櫃姐抱怨:吃不消!樓管動不動就罰錢」

常常看到這種新聞,

引來一堆網友留言抱怨樓管是愛錢的吸血鬼,

一張罰單就要扣掉櫃姐的整日業績。

 

真是冤枉大了啊!

遲到、空櫃、客訴,不管哪一種罰單,

都沒有任何一種罰來的錢會進樓管口袋。

準確來說,也不是罰櫃姐。

 

樓管每天早上都會收到財務的通知,

顯示前一天打烊前專櫃繳帳給財務的違規事件,

通常如果有少繳的數目,隔天補上就行了,

但如果未按規定裝袋、束繩、投放錢筒等,

做錯一個小細節都可能會開罰。

 

這天早上我如常通知專櫃前一天的財務疏失,

櫃員發了瘋似的在電話裡對我飆罵,

「我哪有做錯?你為什麼要罰我?」

由於該櫃員是新來的,

所以我很有耐心地解釋規定,並向她說明,

這是百貨財務對該品牌公司開的罰單,不是要她繳現金。

她仍然情緒失控地說:「你們財務算什麼啊?憑什麼罰我啊?」

接著就一直跳針重複情緒性用詞。

 

以上的小故事說明了:

1.罰單是百貨對廠商開立的,只是需經櫃姐同意簽名。

2.罰款一般由百貨向廠商在下個月的營收中扣款,不收取現金。

 

既然是罰廠商而非櫃姐,為什麼櫃姐都很討厭被開罰?

因為大部分的罰單,廠商都會要求櫃姐自行吸收。

也就是說,百貨一樣從廠商的口袋收取罰款,

但廠商會另外從櫃姐的薪水裡扣除這筆錢。

 

樓管這麼愛開罰單,是不是為了業績?

完全不是!

樓管每個月的薪水是固定的,

開罰單對自己完全沒有直接利益。

大概只能看出這個樓管有在認真做事,

但升官加薪要看的層面太多,這絕對不是一個上位的好方法。

 

還有,罰單的金額是不能亂開的,一切都有明文規定,

大家真的不要再誤會樓管了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ora 的頭像
    Flora

    芙云人生 Flora’s life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